新闻首页 视野聚焦 媒体关注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 热门新闻 原创校园 大话校园 校花校草 美眉时尚坊 校园无厘 心理辅导
 你当前位置:中国校园网 > 校园新闻 > 心理辅导 > 抑郁症心理
· 叛逆心理 · 厌学心理
· 抑郁症心理 · 心理百科
· 专家指导
  新闻正文    
常吃绿叶菜,不抑郁
2008-1-14 10:01:26   来源:人民网 佚名 [查看评论] [进入论坛] 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


  
  据日本共同社近日报道,日本国立医疗中心的研究小组调查了600名受试者一个月内的饮食和心理情况后发现,爱吃绿色蔬菜的人,更不容易抑郁、情绪更健康。其原因可能是,绿叶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叶酸。

  研究显示,叶酸摄入越少的人出现抑郁症的比例越高,而且这种现象在男性中更加明显。  
 
      研究人员说,上述结果是他们排除了年龄、肥胖、吸烟、饮酒、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后分析得出的,说明叶酸这种物质本身具有减少产生抑郁症状几率的功效。英国约克大学此前的实验也得出了同样结论。为此,科学家们呼吁:多吃蔬菜,才能眉开眼笑。

[ ] [返回上一页] [打 印] [收 藏] [责任编辑:xyw_hf]

·上一篇新闻:黑芝麻有助分解胆固醇

∷相关新闻评论∷    (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 [更多评论...]
用户名
分 值 100分 85分 70分 55 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
说 明
  (注“”为必填内容。)

关于我们  |  广告服务  |  网站帮助  |  友情链接  |  站点导航  |  设为首页  |  加入收藏

中国校园网 版权所有 © 2007-2010  网站ICP备案号:湘ICP备07008347号